岚墨

沉迷历史同人,中华女校and中超跟国足以及某英超第四(???)作为北京孩子是国安球迷必须的,首钢球迷也是必须的,张稀哲脑残粉更是必须的

关于他们的一些事儿(国安延边三杰中心向)

写于四比一重庆之后,致敬我安最好的延边三杰!

吹爆我安的延边三杰啊

朴成X张稀哲注意,国安中场双子星真的不了解一下吗?

1.翻译兼助攻

明明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可为什么一个像U23一个像U63?

讲真金泰延上场的时候金敏哉一脸懵逼的拍了拍金泰延的后背

咱们有这么缺人么…翻译都上场了?

然后金泰延紧接着就是一个助攻

金敏哉继发现亚洲杯严防死守的中国国家队一号福将前锋在俱乐部里甚至跟自己搭档中后卫以后又一次陷入了迷茫

国安真是一家神奇的俱乐部呢思密达

2.双子星

总有人说,朴成跟张稀哲如同镜像一般的存在,当年同被誉为陶伟的接班人,这两个人同有着远超同龄人的天赋,但是性格几乎完全相反,一个游戏人间一个人冷静沉稳

但这从来就不妨碍他们成为最好的朋友,甚至某种角度来说是超越最好的朋友的存在

“唉…”

张稀哲坐在休息室里趴在桌子上一手托着腮一手漫无目的的在桌子上画着圈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颓废的气息,惹的徐云龙张辛欣周挺邵佳一马季奇他们都在休息室的门外一个叠一个的偷窥着

…不对,这叫战术观察!

张辛欣重新定义了一下他们这种行为

然而就算这样也没有办法改变这件事儿的本质啊…

徐云龙表示了无奈,虽然他闪闪发光的眼睛暴露了一切

所以当朴成进去之前就看见了四个中国人加一老外搁那儿抵着门板一个贴一个的像极了他小时候玩儿的贴人

这都什么玩意儿?朴成表达了惊悚,朴成表达了懵逼

接着他就被外面那一群人推了进去美名其曰年龄相近这是让你们增进感情啊不默契

面对一群大老爷们儿对着他挤眉弄眼的朴成忽然想打人

然后他看了看周挺和徐云龙,默默结束了他危险的想法

…绝对不是怂!那叫从心!!!

努力忽视身后一众八卦的眼神,推开门有些认命的走了进去,张稀哲早就听见声音转了过来,看见朴成只是稍微愣了愣然后努力牵了牵嘴角

“虽然我知道你尽力了但是你这笑得还不如你哭呢。”

朴成走过去把手搭在张稀哲肩上把他按了回去,弯起眉眼有些无奈的笑着说,闻言至此张稀哲突然绷不住的笑了一声,接着带着他对朴成惯有五分宠溺四分正经当然还有一分自嘲的说

“那叫笑得比哭的难看啦…”

“…你明知道我普通话不好”

“别怕,有智哥垫底不怂。”

“…我开始怀疑你心情不好这事情是真的还是假的了…”

“…果然是他们让你进来的啊”

说完张稀哲就又陷入了丧的氛围里不出声了,朴成看见如此也搞不明白到底出了什么事儿,只好提起张稀哲的下巴使他仰视自己,自己则站着半搂着他居高临下的问道

“到底出了什么事儿?”

结果刚一问完张稀哲就满脸的委屈,憋了半天也憋不出个所以然,朴成也不催他只是站在他身后等他,终于过了一会儿张稀哲才小声的囔囔了两句

“也没什么…得罪老大哥了…”

“啥??!你把龙队怎么了…啊不对龙队没把你怎么样吧?!”

这都什么玩意儿??

看着朴成一脸惊悚,张稀哲倒是气的想起身敲朴成脑门结果却因为按在肩膀上的手无法起身只能哭笑不得的回答他

“关龙队什么事儿!!我说的是国家队的…”

张稀哲越说声音越小,但是朴成也懂得他的意思,毕竟在国家队能称之为大哥只有那一个人…但是朴成也不得不陷入了沉默来压抑他的惊诧和担忧,他的脑子在飞快的转着,稀哲到底是因为什么能得罪那个人?联赛里各为其主这是多正常一事儿,实际上国家队里稀哲对他们也是毕恭毕敬的…难不成是因为采访?!…可是稀哲也没说过什么…

看着沉默的朴成张稀哲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肯定又在脑补一些奇奇怪怪的操作了,为了不让朴成脑补出来一些惊世骇俗的东西他只好颇无语的开了口

“…我说是因为炸金花你信么?”

“…有一半儿的真实性…我靠你跑去跟他们金花组的玩儿去了?!你不找死啊!你又不知道那里头都是谁…”

朴成等了半天没想到张稀哲给他这么一答案弄得他分分钟想打人,他进过国家队当然知道有个金花组…但问题是他玩儿就玩儿吧怎么不看看里头都是什么人啊!当然了,朴成也清楚不可能就因为一个炸金花,果不其然张稀哲无语凝噎了一会儿以后终于叹了口气,朴成清楚这下要说的才是原因

“…你清楚的,他们的打法…我根本融入不进去真的,他们就跟有意孤立我似的…当然我清楚这不是…但是…你懂那种…”

张稀哲说的断断续续,有时候还暴躁的揉着头发惹得朴成赶紧把张稀哲的头发从他的魔爪里解救出来开始顺毛

他清楚这是什么意思,事实上在国家队,所有来自其他队的球员都会有这种感受,只不过因为国安到底战术体系包括踢法相差太多所以感受的更加明显罢了

闻言至此一时间朴成跟张稀哲都沉默了,到底这种事儿可不是他们俩能解决的起的,说到底这背后到底牵扯了多少事…

“那个,朴成…答应我,别把这事儿给别人说,尤其是国安。”

张稀哲沉默许久以后还是开了口,说到底他怎么样只是在国家队,大不了不进去就是了,只是国安…想想自家这个护犊子护到全国闻名的小少爷,听到这事儿还不得跑去找恒大要说法,且说国安能不能斗嘴斗的过,就说这要是再被做了什么文章又被黑了一通 这才是得不偿失呢

“我知道,这事儿国安要是知道了还不得跑去找恒大拼命啊…”

张稀哲的顾虑朴成也懂,说到底他们俩都不放心,可到底也无可奈何,就是他们俩加一块也不过只是潜力巨大的新人罢了,掀不起风浪的

“那就不去!既然他都如此了,又何必去呢!”

半响的沉默过后朴成只好带着浓浓委屈的音色嘟囔了一句以后张稀哲只是笑笑

“你也就是气话了,能进国家队,这是每个球员心中最大的梦想和认可啊。”

这么说着的张稀哲眸子亮的惊人眼神里全是向往和期翼,朴成仍是带着他一贯似笑非笑的样子看着张稀哲不予置否

其实只有你这么想…国家队当然好,但是没有你,或者你在里头呆的不舒服的,不去也罢…反正连你都这样儿了怎么可能招我啊!

朴成这么想着,然而在不久以后,国家队的确征召他了

“啊,抱歉我要学车呢。”

在很久以后,当张稀哲留洋之后,当里皮成了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又一次被征召之时,徐云龙亲自找他来谈话,这个队内的老大哥语重心长的谈了半天,朴成最后只是跟他说了一句话

“队长…我的意思很明白,我跟稀哲都是一样的技术流,他都选不上,我又何必呢?更何况里皮…我到底过不了恒大这道坎儿…”

徐云龙听到这里也只好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揉了揉朴成的头发满是担心的说道

“可你这样…我不是别的,我主要担心你,你看你之前就拒绝过国家队,那时候的舆论怎么压的你你应该还记得…我只是怕你这一次又让他们…”

“…我们都老了…我啊跟你们欣姐周挺他们护不了你们多久了,以后你跟稀哲就要挑起国安的大梁了…我就担心你们俩!稀哲这孩子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内敛低调固然没错,可我总怕他是压着的,到底还是孩子气不成熟太敏感,而你呢又是这性子…没了我们…你们怎么办啊…”

徐云龙这般感慨着,最后面对恒大让他一下子就发现了原来自己跟杨智周挺张辛欣马季奇已经护不了国安多久了,他们都到了职业生涯的后期了,邵佳一则直接选择了退役,临了之前邵佳一还专门拍了拍徐云龙的肩膀,他明白自己哥们儿的意思,国安的更新换代已经拖了太久了,如今势在必行了,就算他再怎么千般担心万般害怕也必须放手了

…只是,欲速则不达啊

用最惨痛的方式逼迫新一代的球员们成长,他到底是不忍的,更何况还有两个他最放不下的,张稀哲的确冷静沉稳,可但是太过敏感内敛,朴成倒是足够坚强,可是太玩世不恭游戏人间了…

还不能放手,在那群孩子们真正成长之前还不能放手

“你让这群孩子们现在去碰恒大上港的那群外援?!这哪儿行啊!咱队的现在全是群乖孩子,一个两个的斯文的很,在被那群染缸里的弄出来什么好歹心理阴影的哪儿行!”

在杨璞张晓斌过来找他们聊天的时候周挺曾敲着桌子这么喊到,脸上满是焦急和担忧

“但凡有一个能对付那群家伙的,我早就退了!你当我爱满场飞啊我还嫌累呢!但是有一个行的吗?!”

周挺的话其实也就是徐云龙自己的想法,国安一向攻强守弱,直到自己改打后卫周挺他们也来了以后才有所改变,可当他们退役之时,有谁来接他们的班呢?谁来接他的…队长呢?

朴成看见徐云龙这样心里也明白他担心什么,他虽然总喜欢用开各种不着调的玩笑来掩盖自己,但他看得明白,比张稀哲明白的多了

“…您的班,稀哲来接就是了,我会呆在他身边,在他能彻底成长之前给他遮风挡雨的…”

每个人都想当主角,可主角只有一个,所以其实当主角身边最重要的配角好像也没那么难以接受,更何况他早就清楚国安对他们俩一开始就已经定好了位,他的确就是辅助者,所以国安高层会对他的任性给予最大的包容,乃至于由着他胡闹

但张稀哲不行

自杨昊和黄博文出走,国安的下一任队长,国内中场的绝对核心的位置便向张稀哲开始倾斜

“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守在他身边,就算他不在,我也会守住国安。”

曾有一度朴成怀疑是不是张稀哲所有的智商全都用在踢球上了,才能把自己球场外的事儿搞得这么一塌糊涂—简直跟国安自己一个样儿

所以没办法啊,那就只能自己护着他们了呗,跟这个和他当初是竞争者,却后来关系越来越近,把情商全都用来充值球商的小小天才和那个少年意气风发从来不知愁滋味浪漫潇洒的小少爷

同生死,共进退

3.同年同月同日生

朴成怎么想也想不到金泰延怎么做到在一群人堆里给他传过来的这脚球,甚至他都不确定金泰延到底有没有看见到自己,当他下意识的把球顶进网窝的时候他还以为这脚不是傲骨就是比埃拉要不是稀哲吧,然后他看到了向他冲过来的金泰延下意识的张开双臂扑了过去

“你怎么弄出来这球儿的?”

中场的时候朴成还是忍不住的跑到金泰延旁边问他,金泰延却还是云淡风轻的摇摇头回答一句懵的

“…别开玩笑问正事儿呢”

“本来就是嘛…我知道那个球只要我传到了,你一定能进。”

“拜托你别有了基友就忘了兄弟啊,稀哲了解你是真的,可难不成我就不了解你?”

突然金泰延抬起了头,眼睛里满是坚毅和信任,一瞬间朴成就懂了,懂了金泰延为什么拼死也要传过来,也懂了接过这个球时自己只有满心一定能进的信念和自信

这就如同国安跟泰达似的,只要泰达一个眼神国安都知道下一秒他要干什么一样…

到底是从小一起长大

到底是,同年同月同日生

4.队长

胜利延边哈扎!!

池忠国谢场的时候在一片的朴成牛逼金泰延牛逼池忠国牛逼里准确捕捉到了这么一句话,他连忙抬头寻找这一句话的主人却发现早已埋没在了一片国安是冠军里

也是,他现在是国安的铁闸池忠国,不是那个延边队长池忠国,自然是再找不到延边了

之前之所以选择投靠国安,一方面是国安向来就跟延边交好,虽然这俩交好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一起撸串喝啤酒喝的醉醺醺再跑隔壁韩国忽悠全北的U23最后被全北一手一个一同扔到回延吉的列车上等等等等

当然,也是因为国安跟延边的打法相像,而且因为队里有两个延边人的缘故

池忠国一直都想不明白,明明延边的净打时间是最长的,可是降级的却还是延边呢?

为什么,为什么延边回降级?他们踢的不好吗?他们的国内球员踢的不好吗?他们打着中超几乎最稀有的纯技术流,他们的比赛净时间是最长的

可为什么…他们降级了?

为什么…延边解散了?

小小队长在采访里哭的近乎哽咽,他无疑是天才,可是他救不了自己的球队,金元风暴之下早就没了延边可以栖身的地方

于是延边最后选择把这个天才交给国安,交给这个和自己打法最为相像的哥们儿

好好待他啊国安

延边这么说着将池忠国推进了国安怀里,不管惊恐和担心混合在一起的国安还是已经哭成了泪人的池忠国

“那你怎么办?!!”

我么…

延边转身后停了停,随即挥了挥手极其潇洒的走了

“我自有我的归处,别操心了国安,就你那样儿一点儿都不像你啊!”

只是归途不过是末路…

池忠国,带着延边的骄傲和光荣走下去啊,国安,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呢,我的好哥们儿,如果还能见面…再一起去撸串儿坑全北去吧…哦对了,记得拿个冠军啊!

如此,两行泪下

池忠国清楚自己肩负的是什么,他为了国安牺牲自己的进攻天赋留在后场,甘愿做替补没有丝毫怨言

毕竟自己还得看着两个小孩儿嘛…

池忠国见着差点儿把自己吊在金泰延身上的朴成无奈的叹了口气摇摇头笑着走了上去

延边队长池忠国虽然不在了,但是国安铁闸池忠国会延续延边的骄傲与光荣

直至你归来之时,我一直都等着你

延边哈扎!!

评论(1)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